股市多頭剩不到2年?外資:明年歐洲、印度、日本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法國興業銀行警告,全球股市本波牛市僅剩最多兩年可走,預估到了2017年就會走到盡頭。

Business Insider 1日報導,法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本波牛市大約只能延續到2017年下半年,產業景氣循環則會在2018年下半年觸頂。該證券並預估,到了2018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恐怕會比當前的水位低16%,但歐洲股市(除了德國之外)則仍會比目前還高。不過,要注意的是,法興預期2018年幾乎全球每一個重要股市都會大跌至少10%。

不過,若以明(2016)年來看,歐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有望帶動全球股市走強。其中,歐洲股市明年看俏,歐元藍籌50指數(Euro Stoxx 50 index)應該會出現16%的強勁漲幅,主要是拜貨幣政策變化、投資活動、歐元走貶等利多因素之賜。

亞洲股市走勢則將相當分歧,法興認為,雖然今年亞洲投資人只要緊抱陸股與日股就行,但明年的報酬率可能會來自中國以外的地區。法興預估,明年亞太地區的表現將由內需、弱勢貨幣、印度與日本的經濟改革來帶動。其中,台股2016年底將上漲9%、2017年底還將上揚8%,但2018年底則會重挫12%。相較之下,南韓KOSPI指數在上述三年的漲跌幅依序為6%、5%、-11%。日經225指數、印度SENSEX指數2016年的漲幅上看11%、24%。(詳細見此

美國股市則可能因聯準會(Fed)九年來首度升息而出現震盪、面臨部分壓力,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將吸收聯準會(Fed)升息的衝擊、全年以持平作收。另外,美國即將在2016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屆時可能會導致美股震盪。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之前就曾警告,全球債務在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過後不但沒有削減、還不斷往上竄,下一次危機恐怕會更加嚴重,因此他決定略為降低各個市場的投資部位,以防萬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