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吃香?iPad Pro觸控筆缺貨,網拍價飆、常被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大尺寸平板電腦產品iPad Pro於11月11日開賣,而iPad Pro的銷售表現目前尚未可知,但其專用的觸控筆「Apple Pencil」則是持續呈現缺貨狀態,不但日本網拍價因此較定價高出一倍、美國則是傳出Apple Pencil屢屢被偷走的消息。

日本網站livedoor news 24日報導,Apple Pencil在日本市場持續呈現缺貨狀態,蘋果日本線上商店Apple Store上的出貨日要等4-5週時間,且Apple Store實體店面情況也是一樣、在日本Twitter上處處可見有網友發布去實體店面買、但卻已售罄的貼文。

livedoor news指出,或許是因為高人氣的關係,Apple Pencil於日本的網拍價格直飆,在日本最大線上拍賣網站「Yahoo!Auctions」上的競標價格高達2.2萬~3萬日圓,已較Apple Store的定價11,800日圓(不含稅)高出一倍以上水準,顯示日本多數消費者願意支付比定價高出一倍以上的價格、以求早一步可以拿到Apple Pencil,且若Apple Pencil此種缺貨情況持續的話,今後的網拍價格恐將進一步走高。

Apple Pencil缺貨情況不僅僅發生在日本,美國市場也是一樣!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 24日引述Bussines Insider的報導指出,Apple Pencil在美國持續處於缺貨狀態,出貨要等1個月以上時間(英國出貨時間也一樣),而在此種背景下,美國Apple Store頻頻傳出Apple Pencil被偷走的消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