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業驚天爆,升息耳語四起!專家:明年Q3開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10月新增就業人數狂增58,600人、讓原本預估新增人數僅有15,000人的市場大吃一驚,而對本次就業市況預測最精準的經濟學家Stephen Koukoulas認為,以此來看,澳洲央行(RBA)下一次利率決策將是往上升息、而非往下調降!

澳幣兌美元昨(12)日受就業報告跳漲的激勵勁揚0.88%後,今日又再次走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中午11時59分為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14%、報0.7134。

彭博社13日報導,曾替澳洲前總理Julia Gillard擔任顧問的Koukoulas表示,失業率下滑、消費者信心上揚、再加上貨幣貶值,顯示經濟展望正在逐漸改善。他說,明(2016)年澳洲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很有機會接近3%,而RBA下一次的利率行動將是往上升息。Koukoulas預測,RBA會在明年第3季將指標利率調高一碼至2.25%、並於同年Q4再次升息。

澳洲上一任總理Tony Abbott失去民心、今年9月中遭換世仇Malcolm Turnbull逼宮下台,讓消費者過去兩個月的信心大振,如今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的民眾已超過悲觀者。除此之外,澳幣兌美元過去三年來重貶了30%,也拉升了澳洲小型製造商、教育機構、旅行社與零售商的競爭力。RBA在上週公佈的貨幣政策季度聲明(Statement on Monetary Policy)中就預測,明年GDP成長率有望從今年的2.25%加速至3%,主因消費者信心上揚、就業增加有望鼓勵家庭增加支出並降低儲蓄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