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內幕:Fed遲不升息,是歐巴馬要求的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
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共和黨白宮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上圖)週二指控美國聯準會(Fed)維持低利率,係應民主黨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要求。

川普在記者會上並宣稱,Fed主席葉倫具有「高度政治性」。

他的這番談話,讓他成了最近一位抨擊美國央行的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在上個月的一場辯論會上,美國德州參議員Ted Cruz亦對Fed大肆批評,他說他認為Fed的貨幣政策決議,應當加以檢驗,並說美國應走向金準位制。

Fed一直都是美國國會中,保守派批評者的目標,他們說央行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政策,有引發通貨膨脹的風險。

Fed官員說,他們的獨立性,對制定完整的政策決議,有其重要性。

當被問到Fed是否應該升息,川普說應該,但不應為「政治理由」。

「他們沒有升息,因為歐巴馬要求他們不要升息,」這位億萬富豪開發商說。「我認為,他應該下台,因為我們落入了泡沫,當升息時,許多不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