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英好忙,安撫市場「中國不會硬著陸,改革之門不會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習近平,威廉王子
習近平(左2)出訪英國,22日偕妻彭麗媛(左1)和威廉王子夫婦出席活動,成龍(中)也現身會場,5人留下珍貴合影。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圖片放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英之行時再度重申,中國絕對會避免硬著陸的情況發生。不過他也坦承,當前中國經濟的確面臨向下壓力。

過去幾個月來,中國官方從上到下一再出面安撫全球市場恐慌情緒,強調在先前人民幣驟貶和中國股市暴跌後,當今中國經濟情勢已在官方的掌控之下,無須過度擔心。但近來最新公布的中國第三季 GDP 年增率首度破七,僅有 6.9%,說明中國經濟成長仍舊疲弱。

本週習近平訪英,為英國帶來 300 億英鎊的大單,英國皇室更出動三代重多成員以最高禮遇接待。《路透社》報導,習近平更在此行訪問中公開表示,當前中國已經入一種「新常態」,經過十年的高速成長後,目前中國已有足夠的能力處理當前經濟減速的情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