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變天,帥哥總理上台第一件任務:拯救疲弱的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加拿大
加拿大政壇變天,由杜魯道(左) 奪下總理寶座,選後偕妻接受民眾歡呼。來源:Renegade98@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加拿大政壇週二(20日) 終於變天,由杜魯道(Justin Trudeau) 領導的自由黨取得勝選,終結執政長達 9 年的保守黨哈珀(Stephen Harper) 政權。杜魯道在競選時便指出,未來執政將大幅增加預算,從事基礎建設,創造就業機會,以挽救疲乏的經濟。

媒體《CNBC》報導,國際石油價格去年(2014) 年中重挫至今,重擊加拿大經濟表現,今年更因此跌入衰退。杜魯道見勢提出大增開支的政見,景氣不佳則讓選民轉為支持自由黨。由於失業率不斷攀高,年初失業率為 6.6% ,到 9 月時已衝上 7.1% 。杜魯道指出,將以數百億的赤字規模進行基礎建設,藉此吸引私人投資進場,重振失溫的能源業。

儘管就最新的數據來看,經濟衰退跡象已有緩解,但前景仍相當灰暗。根據研究機構 Capital Economics 的經濟學家指出,除了投資跌勢仍失血未止,加元貶值也沒改善出口表現,預估今明 2 年 GDP 成長均為 1% ,直到 2017 年才會有較強健的復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