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股災嚇壞!陸股銷售9月下滑一大半,這些熱錢跑哪去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被股災嚇壞!陸股銷售9月下滑一大半,這些熱錢跑哪去了?

中國股市自 6 月中開始崩盤後,投資人的資金已經流出股市,大舉的湧入避險資產,如債券、保險產品、房地產和藝術品等。依照線上財富管理網站 howbuy.com 的統計,9 月份固定收益產品的銷售較8月增加了 50%,股票基金的銷售則下滑 50%,因此許多股票基金也改變策略,改成可以同時投資股票和債券,讓投資人更有意願購買。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陸股從年初飆漲到 6 月中的高點後便開始崩盤,大跌了約 40%,投資人被這一波股災嚇到開始改投資較安全的避險資產。上海耀之資產管理公司的合夥人 Wang Ming 便指出,當股票市場火熱時,每天的獲利可能就等於債券一整年的獲利,所以債券自然失去了吸引力,不過現在市場的風險偏好已經下滑了。自從股市崩盤後,上海人壽保險公司每日的平均資金流入超過 6000 萬人民幣。投資人常會購買結合保險和投資的保險產品,這些產品都被塑造成較安全和有穩定回報的資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