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招?原本力挺TPP的希拉蕊,為何在達成協議後,突然變臉說不支持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希拉蕊
來源:Marc Nozell@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Hillary Clinton) 週三 (7 日) 態度大逆轉,表明不支持同黨現任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週一才剛達成的歷史性貿易協議 TPP (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原因是未達到她設定的「高標準」。這意謂該協議恐在美國國會遭遇更多阻力,且議題可能延燒至明年總統大選之後。

希拉蕊之前在歐巴馬政府擔任 4 年國務卿任內,卻是支持 TPP 的。她在 2012 年岀訪澳洲時,還稱 TPP 是貿易協議的「金本位」。但她週三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台 (PBS) 訪問時卻表示,根據她至今掌握到的資訊,這項協議並未達到她針對創造就業、提升美國民眾薪資及強化國家安全,所設定的政策標準。

希拉蕊補充,TPP 並未限制貨幣操控,加上可能造成藥廠獲益大於病患,都令她擔心。因此「截至今日,我對於 (TPP) 已知部分並不贊同。我不相信它能達到我設定的高標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