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有望衝上9%!華爾街唯一還看好的金磚四國:印度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印度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過去受到投資人追捧的「金磚四國」,分別是巴西、俄國、印度和中國,如今僅剩下印度的經濟前景較佳,為華爾街唯一還看好的國家。其餘的三個國家,如巴西面臨高通膨低成長率和政治問題、中國的經濟則持續的放緩中,俄國受到油價大跌和西方制裁的影響經濟也表現不佳,印度預計將是唯一可維持高 GDP 的地區。同時,印度央行 (RBI) 近期也將利率調降至 4 年半來新低,藉此刺激經濟成長。

根據《CNBC》報導,大宗商品物價暴跌、美元強勢和全球市場動盪使得「金磚四國」的經濟都受到影響,印度則是其中經濟表現最好的國家,當地的 GDP 持續成長,通膨率也開始下滑。摩根大通 (J.P. Morgan) 全球市場策略師 Nandini Ramakrishnan 就表示,印度是「金磚四國」中最值得投資的國家。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更是樂觀看待印度 2016 年到 2020 年的 GDP 平均可達 8%,若勞動市場、基礎建設和教育的改革速度更快,GDP 平均甚至有機會達到9%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