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處找資料,可以一次看到全部商品的「基金超市」開張!好方便但千萬別犯這個錯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最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揭示了金融服務將會因科技創新,帶來一些重大改變:未來金融機構經營將面臨數位金融興起的競爭,其中對保險業的衝擊最大,因為網路投保可能取代現有壽險人員面對面銷售的方式,威脅到壽險人員的生計。

金管會也擬仿照南韓成立基金超市平台,境內外基金都可拿到該平台上架銷售,將衝擊現有規模逾5兆元的基金銷售生態,投資人將有更多選擇,手續費可望下降。

相信未來會有不少業者開發出手機App,用電腦或手機就能比較商品價格、報酬率,商品資訊更加透明化,消費者權益更有保障。金融業者也該趁此機會省思自己的競爭力何在、加強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不要再用過度包裝與不實話術推銷商品,因為當資訊更公開透明,查詢各項商品資訊變更容易,不實的資訊很容易被拆穿。

面對數位金融興起,你可以怎麼做?

1.簡單的商品,自己規劃自主性高

有些商品已經制式化了,內容也不是太複雜,你可以運用網路方便性,規劃自己需要的商品。例如意外保障:你可以規劃意外險、意外傷害醫療(因意外發生時的意外門診治療)、意外住院日額保險等,也可參考產險業者推出的套餐,可能會比壽險公司的意外險費率更便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