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演講鬆口:美國今年底就有機會升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葉倫演講鬆口:美國今年底就有機會升息

《CNBC》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今日在美國麻省大學發表演說,重申聯準會將以經濟數據作為是否升息的依據,今年稍後也許有機會升息。

「我跟大部分同事預期,今年稍後也許會有適合調升聯邦基金利率的機會出現。」

葉倫強調只有在「適當的時間」才能升息。如果時機不對甚至太晚升息,利率調漲的幅度可能大幅增加。她也再次強調首次升息的時間並沒有那麼重要,是否循序漸進緩緩升息才是重點。

「最謹慎的策略就是在適當的時間循序漸進緊縮貨幣政策。」

葉倫同時看好美國就業市場發展,認為美國經濟正朝充分就業的目標前進,宣稱在目前寬鬆貨幣政策尚未結束之前,美國失業率還會再下降。

對於通膨率葉倫則表示,低通膨會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不過她有信心低通膨的情況只是一時的不會持續下去。她認為只要美國就業市場達到充份就業的目標,通膨率可望朝既定目標 2%前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