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商機?在印度,每賣2件男童裝才能賣出1件女童裝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Euromonitor調查數據顯示,2015年印度將誕生2,670萬的新生兒,意謂全球每五個新生兒當中,就有一個是印度人。印度擁有3.64億的兒童,是全世界兒童人口最多的國家;換算為市場規模,2014年印度童裝市場銷售額達到5,972億盧比(約3千億台幣),較2013年成長21%,未來五年的成長率持續看好。

父母忙於工作,用物質寵愛孩子

印度現代化的發展,造成大多數父母親在都市中謀生,當時間被工作占據,陪伴孩子的時間隨之減少。為了彌補心理上的不足,印度父母改以物質滿足孩子,讓孩子比以前受到更多的物質寵愛。

從印度高比重的兒童人口和高生育率,清楚看見未來童裝市場的成長潛力。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社會仍存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人口結構男女比重失衡,父母長輩比較願意為男童添購新衣,因此男童裝的需求遠大於女童裝。

重男輕女,造成蓬勃的男童裝市場

2013年,嬰幼兒服裝在印度的銷售額成長27%,是童裝中成長最快的次領域。同年度,男童裝的成長幅度達22%,女童裝的成長幅度只有16%(等於每賣兩件男童裝,才能賣出一件女童裝)。支撐童裝市場成長的最大原因,便是家庭可支配所得的提高。

排名第一的童裝品牌,市占率只有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