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稱堅持改革!上證賞臉三連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美國,上證指數超賞臉,出現一個月來最長的連漲走勢。習近平出發前,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的書面提問,堅稱近來的經濟疲弱不影響改革大計,並表示未來幾年中國都將維持中至高度成長。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以書面形式,回覆《華爾街日報》提問。習近平表示,經濟開放之路無法回頭,如同射出的箭一去不復返,強調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道路。他說中國仍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今年經濟擴張仍在適當範圍,也就是7%左右。

習近平也為北京當局重手救援股災辯護。他說政府通常不會干預,但是近來陸股的異常震盪是因先前漲勢過急、及國際市場波動劇烈,當局必須介入,解除系統性風險,至今結果相當成功。他指出國外成熟市場也採取過類似步驟。另外,習近平力陳改革成果,稱今年中國推出70多個重大改革方案,9月15日更採行數項改革,鼓勵私人資金注入國營企業。

然而9月15日的國營企業改革案,外資多表失望。Capital Economics的Julian Evans-Pritchard和Mark Williams表示,私人資金投資國營企業了無新意,早在1990年代初期就曾推行,80%的國營企業都有私人資金,但卻未能改善國營企業表現,這顯示私人投資者未取得多數股份,很難執行市場紀律。當局方案排除了大規模私有化,私有化才是提升營運績效的最直接辦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