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險不是買了就好!檢查一下,如果沒有這5項保障,小心有保等於沒保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已經買了癌症險,應該不必再買吧?」「罹癌率變高,癌症險買1張夠嗎?是不是該多買一點?」如果你有類似疑惑,趕緊體檢手上的癌症險到底保不保險?保障夠不夠全面?檢核方式建議可依循以下3步驟,及早發現缺口,才能盡速堵住你的保單風險漏洞:

步驟1 》確認投保年度,避免保障內容已過時

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王淑珍分析,癌症險發展可分4階段,第1階段是1987年前,當時的癌症險保障陽春,僅住院日額、手術保險金與癌症身故保險金。若你的保單屬於這種古董級、繳費期滿的保單,不管是自己買的,或是父母幫你保的,保障一定不夠。

第2階段是1987年開放外商壽險公司進入台灣,之後的癌症險保障範圍擴及初次罹癌、外科手術、化療與放療等,且理賠無上限;第3階段是1993年開放本土保險公司設立,新搶灘的癌症險保單除延續原有保障外,更擴及門診手術、癌症併發症、豁免保費等範圍;第4階段則是2007年8月以後,理賠無上限的癌症險停售,有「總理賠上限」的帳戶型癌症險取而代之。

步驟2 》確認有無理賠總額上限及缺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