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GDP被腰斬,估剩1.7%!國泰金:央行這個月恐宣布降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GDP,經濟成長率,景氣
來源:kmf164@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台灣出口連續衰退,國泰金控(2882-TW)與台大產學合作團隊今(17)日下修今年(2015)經濟成長率(編按:GDP)至1.7%,雖略高於主計處數字,但較原預估3.4%腰斬。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中央大學教授徐之強表示,今年全年保1%沒問題,但要到2%非常困難。而考量通膨處於低檔,實質利率偏高下,央行於9月理監事會宣布降息的可能性提高。

徐之強表示,2015年上半年是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經濟波動最劇烈的一段時間,第2季經濟成長率跌破市場眼鏡,主要是7、8月出口都呈現兩位數衰退,第3季經濟成長要維持正成長已不簡單了,除非第4季有突破性或很好的年增率,否則全年要達2%非常困難,不過,這波景氣的谷底在第3季,第4季後經濟會逐漸上升,明年經濟表現會好一點,預估經濟成長率約2.4%。

展望明年,他預估,明年美國及歐元區呈現復甦態勢,「向上趨勢不變,成長幅度減緩」仍是主旋律,但大陸經濟成長率仍維持相對疲弱,全球經濟成長明年仍處於不均衡的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