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Fed太晚升息,恐怕只升一次,建議抱緊現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葛洛斯:Fed太晚升息,恐怕只升一次,建議抱緊現金

聯準會(Fed)是否會在本月升息,是投資人心頭重擔。不過,無論升息與否,知名債券基金操盤人葛洛斯(Bill Gross)都認為,Fed等待的時間已經太久,現在任何行動都會被貼上「幅度太少、時機太晚」的標籤,而金融市場的動盪局面也會壓縮央行的升息空間。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葛洛斯2日在駿利資產管理集團發布的最新投資展望中表示,「時機太晚」是指Fed恐已錯過今(2015)年稍早的升息機會,而「幅度太少」則是說Fed無法在不驚動投資人的情況下把利率拉升至2%。他認為,Fed貨幣政策的最新中立值應該是接近2%。中立的利率政策暨不會刺激經濟擴張、也不會導致經濟萎縮。

葛洛斯指出,Fed終於意識到,長達六年的零利率已對實質經濟造成衝擊,毀壞了資本主義的傳統運作模式,例如退休金、保險公司以及人們儲蓄的意願。假如人們不願儲蓄、則投資活動也會跟著降溫,這會拖累長期生產力,在美國乃至於全球都已出現生產力下滑的現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