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面板事業不賣了?傳傾向合資,首選鴻海、INCJ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彭博社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日本液晶電視大廠Sharp Corp.比較傾向將液晶面板事業部獨立出來,使之與第三方廠商成立合資企業,而不是直接賣掉這個部門。根據消息,Sharp考慮的合作對象中,以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INCJ)、鴻海(2317)呼聲最高,但相關談判尚未討論到價格問題,也不一定會對合資企業達成共識。

假如INCJ願意對合資企業挹注資金,那麼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或許也會加入合作的行列。Sharp曾在2012年尋求鴻海注資,但因對價錢與鴻海的角色無法談攏而作罷。

上周五(8月28日)日本才剛傳出震撼性的消息,稱Sharp考慮出售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近3成的面板事業,且預估出售額將超過1,000億日圓,而夏普協商的對象除了日本JDI之外,還包含鴻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