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保7,中國經濟成長恐連4%都不到」花旗:都怪中共反應太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別說保7,中國經濟成長恐連4%都不到」花旗:都怪中共反應太慢

花旗  (Citigroup)首席經濟學家 Willem Buiter 周四(27 日)預警,中國經濟正在陷入衰退當中,但中國領導階層的反應將不夠快速,來落實大規模的財政措施以刺激需求,足以阻止經濟成長急速減緩。

Buiter 於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在紐約主辦的一場媒體會上表示,唯一能阻止中國經濟衰退的方法,是採取以消費為導向的財政刺激措施,由中央政府提供資金,並由人行貨幣化。他定義的中國經濟衰退,是當「不實的」官方經濟成長率只剩 4%。

曾任英國央行外部成員的 Buiter 指出,中國目前實際經濟成長率很可能只接近 4.5% 或更低,且正在落入衰退當中。而即便經濟正在呼救,中國領導們卻還不準備推出上述刺激措施。他說,中國政府雖然會採取行動回應,但回應的時間將太晚,不足以阻止中國經濟衰退。

Buiter 進一步警告,一旦中國經濟衰退,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率跌破 2%,便達到他定義的全球經濟衰退。他補充,中國股市近期的暴起暴落,令人越來越懷疑中國當局管理總體經濟的能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