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想搶反彈?9月底前把眼睛閉上別看盤,之後再開始挑便宜好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美股這三個月來的表現,雖然在高檔整理非常久,但終究在第三季如過去幾年一般,作出強力拉回的下跌行情。誠如過去不斷強調的:「美國股市打噴嚏,全球股市重感冒。」

下圖為三個月來美股與歐洲、新興市場、台股比較:

水藍為S&P500指數,代表美國;深藍為台灣股市ETF;桃紅為新興市場指數ETF;綠為歐洲市場指數ETF
圖片放大

資本從新興市場流出目前已經加速,從匯率就可以一窺究竟。這段時間巴西、土耳其、俄羅斯、韓國以及台灣投資人最關心的人民幣,貶值相當得快,甚至有人形容成貨幣戰爭。新台幣也在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從31.5貶值到32.876(編按:至8/21止),跌幅相當快。

貨幣工具能用的就是降息與貶值,如果不採取這些動作,第四季的GDP很有可能繼續轉壞。 用快速的貶值拯救外銷產業,一直都是政府常用的策略!

持有新台幣的讀者如果沒在年初分批買進美元,這段貶值你就沒賺到了。而這波貶值目前難以估計。

恐慌指數升高,真的要崩盤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