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想搶反彈?9月底前把眼睛閉上別看盤,之後再開始挑便宜好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上周六(8月22日)一大早就接到好幾個朋友來電,詢問美國股市到底發生什麼事?怎會大跌超過500多點?上周,道瓊指數累計跌5.8%,竟然創下2008年10月10日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S&P500指數則創2011年9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2011年恰巧也是在8月發生單周大跌7.15%的紀錄,這次大跌還沒有當時猛烈):

值得留意的是,2011年這根周K的大跌,並沒有立刻就作出反彈行情,而是拖到10周左右的時間。這邊要了解到「跌深確實會反彈,但是沒人能定義跌多少是跌深?」而資金控管就是關鍵!如果你太快把銀彈都消耗掉,你就沒辦法繼續買到便宜的好貨。

所以把資金分成8~10份去進場,如果會作空,這波行情應該也賺得飽飽,新興市場的反彈與政府的護盤息息相關。假如過度追空,很容易被雙巴,一空就彈,一停損又繼續破底。

所以解決方案就是:每次空的部位都不要太多,有獲利再持續加碼空單。如果沒有獲利,一遇到反彈也不會造成總部位太大的虧損。

美股遭血洗,世界股市也難逃跌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