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撐得住?高盛:全球股瘟疫情,將持續至少6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股市火燒連環船,據高盛預測,這波股災可能還將持續一陣子,投資人仍須繫妥安全帶以防不測風險。

陸股周一先是暴跌8.5%,歐美股隨後也跟進跳水,高盛在最新投資建議上警告投資人,拋售潮至少還會持續6周,甚至最長2個月。(Business Insider)

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波滔天賣壓起自於大陸,因此也必須從大陸開始止血,而這有賴於大陸經濟自我圖強。高盛預期大陸提振相關經濟數據最快也要等上一個半月以上。

若如高盛所述,已經殺到見骨的新興市場能否支撐到大陸經濟改善目前還是個大問號。荷蘭NN Investment Partners銀行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從新興市場撤出的資金逼近1兆美元,高於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的那9個月。(CNNMoney.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