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為何貶不停?彭淮南:外資賣超造成的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幣為何貶不停?彭淮南:外資賣超造成的

近期新台幣重貶、拖累台股屢屢破底,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0日表示,新台幣貶值是外資賣超造成的,但匯率仍由市場決定,央行仍然維持動態的匯率政策。

彭淮南20日到行政院會向院長毛治國報告短期「救市」措施,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轉述彭淮南對於近期新台幣匯率的看法。

對於央行的短期「救市」措施,彭淮南在書面報告中建議,本月13日央行已放寬不動產針對性審慎措施,今年上半年貨幣數量M2成長6.47%、遠高於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初估值2.1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