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憂中國經濟拖累美國,分析師:民幣大貶,9月升息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商業周刊/高國展攝
圖片放大

Fed 7月會議紀錄顯示,在中國人行放貶人民幣之前,Fed就已明顯擔心中國經濟。

FOMC於7月28日至29日的會議紀錄於周三公布,內容稍微提及中國這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更多是Fed官員對升息宜早不宜遲的廣泛支持。

會議紀錄:「雖然近日中國股市下跌似乎對中國成長展望的影響有限,但一些參與者指出,中國經濟活動實質放緩恐成為美國經濟展望的風險。」

會議紀錄指出,與Fed官員往來的商業會談也同樣擔心中國成長放緩的擴散效應。

一些分析師主張,人民幣貶值讓Fed更不可能9月升息。中國上周貶值人民幣的行動適逢跡象顯示,中國製造業活動放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