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5K、工作3年,老闆已經替你存了將近8萬元退休金!快去查詢自己的「勞退專戶」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根據「勞退新制」,雇主應為適用勞基法之勞工(含本國籍、外籍配偶、陸港澳地區配偶),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儲存於勞工保險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不管勞工是否自願提繳勞退(編按:除了雇主為勞工提繳的6%,勞工本人也可自願從薪水中自行提撥1%~6%不等的勞退金,一樣儲存到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雇主一定要負擔勞退6%,且不能從勞工本人的薪資扣除。

首先,要瞭解自己的薪水在「勞退提繳工資分級」屬於第幾級之後,再帶入算式:

月提繳工資x 6%

勞退月提繳工資分級表 (104年7月1日生效)

表格來源:http://www.bli.gov.tw/sub.aspx?a=y3lcfnmUOPU%3d

即可知道老闆應該幫我們繳多少勞退金到我們的勞退專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