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出面為人民幣撐腰!上證盤中V轉,收盤創3週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證參考指數在人行召開記者會否認要讓人民幣貶值10%的帶動下,三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上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13在人行召開記者會後就開始從低點翻揚,盤中出現漂亮的V型反轉(見圖),終場以勁揚1.76%作收,收盤(3,954.56點)創7月24日以來新高。

另外,在岸人民幣相對於美元在在11日、12日分別重貶1.83%、0.97%之後,今(13)日盤中雖一度續貶0.8%,但目前(台北時間13日下午3時44分)貶幅則收斂至0.45%。

中財網、彭博社報導,中國人民銀行(PBOC)副行長易綱13日召開記者會時不斷強調,人行本次決定退出常態的干預,目的是讓市場決定匯率,有關人民幣貶值10%以刺激出口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他並表示,人民幣並無持續貶值的理由,人行也有能力將幣值維持在供需平衡的水位。人行13日還表示將會推動在岸、離岸人民幣匯價趨於一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