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出擊,美國手錶業哀號,創7年來最大銷售減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至今未透露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銷售數據,也讓市場對蘋果錶的評價出現分歧;不過,不管蘋果錶究竟賣的好不好,其對傳統手錶市場造成強大衝擊、似乎已是不爭的事實,繼瑞士手錶業傳出在蘋果錶開賣後的2015年5月份交出5年來最大出口減幅紀錄之後,蘋果錶衝擊也蔓延至美國手錶業,2015年6月創下7年來最大銷售減幅紀錄。

彭博社7日報導,蘋果錶對傳統手錶市場的威脅已開始顯現,根據調查公司NPD Group的資料顯示,2015年6月份美國手錶銷售額為3.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大減11%;據NPD高階產品部門負責人Fred Levin指出,6月份美國手錶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減14%、創2008年來最大減幅紀錄。

Levin指出,目前雖仍不清楚蘋果錶的正確銷售量,不過今後蘋果錶的滲透率預估將進一步擴大,傳統手錶市場今後數年的環境恐將更加嚴峻。Levin表示,蘋果錶對價格未滿1,000美元的傳統手錶威脅最大,消費者要購買這個價格帶的手錶產品時,很有可能會選擇蘋果錶。

據報導,根據NPD的資料顯示,6月份價格位於50-999美元之間的手錶銷售量呈現衰退,其中介於100-149.99美元的產品銷售量驟減2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