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遭踹、近3個月低!澳洲央行:仍不排除降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幣週四(10月5日)面臨零售銷售大減利空、嚇得不輕,週五又再度遭澳洲央行(RBA)的降息說法踹一腳,一口氣摔至近三個月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6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貶值0.69%至0.7740,創7月14日以來盤中低,延續5日重貶0.86%的態勢。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見此),RBA理事Ian Harper在受訪時表示,澳洲7月、8月零售銷售大減,雖然不會讓央行立即按下警報鈴,但若經濟的消費動能整個喪失,那麼降息應是合理的舉措。

Harper說,薪資成長緩慢、導致家庭所得趨緩,對RBA來說,是個頭痛的問題;若成長動能開始喪失,那麼央行可能得採取一些政策行動。他直指,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令人失望,雖然還不是警訊,但這的確顯示,澳洲經濟還未撥雲見日。

澳洲民眾債台高築,開始縮衣節食,零售銷售出現四年半來最大減幅,可能會削弱第三季經濟成長。

道瓊社、路透社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5日公布,八月份零售銷售月減0.6%,遠不及市場預期的月增0.3%,並創下2013年初以來最大跌幅。與此同時,當局也下修七月份零售銷售,從原先的持平、改為萎縮0.2%。

七、八月零售銷售共下滑0.8%,為2010年10月以來最大的雙月跌幅。經濟數據欠佳,可能會讓澳洲第三季經濟成長轉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