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你的基金拿出來檢查!高收益債2週失血21億美元,還不逃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maHidoodi@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美國銀行分析師周五說,共同基金與ETF已連續第三周發布報告,指出資金流出風險性資產,包括股票與高殖利率債券(編按:高收益債)。本周,自高殖利率債券流出金額達8.20億美元,前一周亦流出13.1億。

該報告指出,能源與礦業公司除外,高殖利率債券的殖利率今年首度突破了6%。債券殖利率與價格係呈反向走勢。

由於違約可能性漸增,利率可能即將走高,且全球商品價格下跌讓能源與礦業公司飽受壓力,過去幾周,高殖利率債券市場慘遭賣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