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翻垃圾找食物、偷東西,30歲掌管1億美元企業》正妹CEO:錢存在戶頭比穿在腳上好看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Sophia Amoruso(蘇菲亞‧阿莫魯索)(來源:TechCrunch@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編按】

Sophia Amoruso(蘇菲亞‧阿莫魯索),1984年生,高中沒畢業,更沒讀過一天商學院。青少年時代過著搭人便車、在垃圾中找東西吃,和在店家順手牽羊的生涯。22歲時她罹患疝氣需要醫療保險,不得不去上班,但還是又窮、又沒目標。她從eBay拍賣網站上賣撿來的二手衣起家,2014年成為市值逾一億美元企業「Nasty Gal」(壞女孩)的執行長與創意總監,還有350名員工。

==========

「沒有比量入為出更令人欽佩的尊嚴,更重要的獨立自主。」~美國第三十任總統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

我從來沒打算變成有錢人。在風險投資公司來敲我的門之前,我一直不曉得壞女孩價值不菲。「你的公司值數億美元,你擁有這麼多,所以你本人也有這麼高的價值。」事情發生得如此之快,實在令人震驚。壞女孩從一年15萬美元的營業額成長到一天15萬,現在則單是一頓午飯時間就有這個業績。

我的政治理念讓我對金錢懷有一種鄙視。我把它看作是物質主義者的物質追求,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我意識到金錢在許多方面都意味著自由。只要學會控制財務,你將發現自己不會因為沒錢就卡在討厭的工作、地方或人際關係之中。學習管理金錢將是你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財務狀況良好可以替你開啟好多扇門,反之門則會在你面前猛地甩上。破產令人老,所以現在就要開始做出聰明的決定,以免往後為了愚蠢的抉擇付出代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