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美元計價公司債報酬奪冠!股票、垃圾債敗北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里拉、韓圜也許如自由落體般滑落,但新興國家企業發售的美元計價公司債今(2015)年至7月31日的報酬率卻已達到3.5%、居全球十大資產之冠,擊敗已開發國家股市、美國高收益債。(詳細報酬率統計見此)

彭博社4日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指出,拉丁美洲與亞洲曾在80年代與90年代因貨幣重貶而爆發倒債危機,讓新興市場的名聲嚴重受損,但其實當前的新興國家對原物料價格重挫、中國經濟趨緩以及美國利率攀升等不利因素已經較有抵抗力,這是因為新興國家政府現在背負的美元計價債務較少,累積的外匯存底也較多,另外還採用了浮動的匯率機制。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統計的資料顯示,新興國家的企業與公債殖利率至少較美國公債高出3.5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3日下滑至2.150%,創5月29日以來新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6月升至2.5%、創2014年9月以來新高後,就開始一路下滑,目前已略低於2014年底的2.17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