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灌水12億美元》東芝醜聞揭日本審計員血汗低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當然,審計員的薪水並不能完全用來評斷他們的審查品質和競爭力,畢竟有些公司可以獲得一些折扣,部分產業的審查過程比較簡單,勞動成本在不同市場也都不一樣。Dezan Shira & Associates 諮詢公司董事長 Chris Devonshire Ellis 就表示,在目前審計員高度競爭的情況下,要維持細密的服務非常不容易。

早稻田商學部教授 Toshinori Kawamura 則認為,儘管日本政府已經加強了企業審計規範,但低薪資與高工時仍使企業難吸引和維持這些會計師的品質。有經驗的註冊會計師 (CPA) 人數有限,因此每個會計師需要審查的企業數量都非常龐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