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崩跌誰最痛?俄羅斯人最懂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或許俄羅斯認為經濟在國際油價於春天反彈後已是撥雲見日,但當另一波油價熊市來襲時,恐再將俄國再陷嚴重的經濟與金融問題泥淖。

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國際油價走低以及西方社會的經濟制裁,加劇俄國面臨的財政危機。由於俄國的預算收入約有 50% 來自石油與天然氣出口,因此當國際油價在 6 月時再度向下發展時,便威脅到俄國經濟是否將再步入深淵。弔詭的是,造成國際油價自 6 月開始走跌的原因,俄國似乎無法置身事外。

先前俄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合作,並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這將進一步解除伊朗的石油禁運制裁,因此市場預估伊朗原油或能在接下來幾個月投入國際市場,從而抑制油價持續反彈的趨勢。儘管這對俄國來說有些自作自受,但俄國也有其戰略考量,也就是當伊朗解除核武威脅之時,美國也就失去在歐洲建立飛彈防禦計畫的正當理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