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最糟情況還沒到!高盛:魅力失、恐跌破10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黃金價格目前已跌至2010年以來的新低水準,不過想搶搭金價此波跌勢買進黃金的投資人要小心,因為高盛稱金價最糟的情況還沒到、金價今後恐將跌破1,000美元大關!

彭博社22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商品部門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金價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今後金價恐將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將為2009年來首見。他說,美元走跌風險開始降低、導致作為資產多樣化手段之一的黃金魅力流失。據彭博社指出,Currie曾在2013年金價創下過去30年來最大跌幅之前、預先勸告投資人要出售黃金。

彭博社指出,看衰金價恐進一步走跌的不只Jeffrey Currie一人,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Georgette Boele及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Robin Bhar也預估金價恐在12月底前跌至接近1,000美元左右水準。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21日收盤下跌3.3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103.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21日黃金持有量減少4.77公噸成為689.693公噸,持續降至2008年以來新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