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時期已過?上證收復4千點,創近兩月最長漲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京救市金牌護體,中國股市起死回生?上證指數21日收復4,000點關卡,並連續四天收高,創將近兩月來最長連漲紀錄。外界推測,這代表當局護盤措施奏效,馴服了市場的瘋狂波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指數21日漲0.64%、報4,017.67點,為7月1日以來首次收在4,000點以上。今日收盤價和7月8日波段收盤低點的3,507.19點相比,大漲15%。

彭博社21日報導,當局多管齊下穩住股市看似有成,上證指數的十天波動率降至一個月來低點。上證週一(20日)震盪幅度也創下股災以來新低。Asia Wealth Securities研究主管Warut Siwasariyanon稱,中國股市或許已經度過最糟時期,回到正常波動區間,但是之後可能不會像年初一樣狂漲,多數外資都被中股的震盪嚇壞了。

與此同時,中國散戶信心似乎也逐漸回溫。20日為止,上海證交所的融券餘額連續兩個交易日增加,總額達人民幣9,213億元。21日停牌企業數降至543家,佔上市企業的19%,遠低於股災時期的5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