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卓永財:台灣GDP想保3,有困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上銀卓永財:台灣GDP想保3,有困難

台灣今年上半年出口衰退,工具機龍頭上銀(2049-TW)董事長卓永財今(17)日對此表示,今年台灣GDP「保3」確實有困難,且面對日韓的匯率競爭、新台幣應適度貶值,但最重要的是產業的升級轉型要快,發展綠色智慧製造、生態系統與企業間的異業結盟,這是台灣產業轉型必須走的路。

上銀今天與富堡(8929-TW)、新漢(8234-TW)舉行自動化異業結盟簽約記者會,卓永財在會後與媒體談到上述看法。

今年上半年出口衰退,卓永財表示,原因包括產品競爭力、全球景氣、匯率競爭3大因素。

他表示,中國大陸經濟放緩,歐洲的希臘債務問題後續還會有一點波折,現在看起來只有美國經濟比較好。至於匯率,這是動態變化不易掌握,台灣也不可能學日本讓新台幣匯率重貶,但適度反應一下還是可以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