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憂希臘債務恐高到還不起,歐盟打臉:沒那麼嚴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報告補充,希臘債務若大規模重新安排,例如將現有及新的債務償債期限大幅延長、延後償還利息或給予 AAA 信評等級的融資利率,雖然從總體融資條件的角度來看,有利紓解希臘償債能力的疑慮,但希臘負債遠高於 GDP 的時間也將因此延長。

另外根據 IMF 最新估計,希臘融資需求將衝破相當於 GDP 的 15% 之安全門檻,且長期將持續攀升;但歐盟執委會則估計,該希臘融資需求在 2015-30 年間平均只有 GDP 的 10.4%,最壞情況也只會上升到 13.1%。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Valdis Dombrovskis 表示,希臘債務規模雖然是個大問題,但應該從會對希臘經濟帶來多少負擔的角度來看,而非抽象的 GDP 比例數字。他並強調,希臘積欠歐元國的債務本身,並非希臘有無償債能力的問題來源,因為這部分債務已享有相當長的寬限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