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第2季財報不妙,恐創09年Q3以來最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 13日報導,分析師普遍預期2015年第2季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合併營收將年減3.9%、創2009年第3季以來最大跌幅合併盈餘預估將縮減2.9%、為2009年第3季以來首見下滑。報導指出,這將是標普五百大企業連續第16個季度營收表現跑輸盈餘。Thomson Reuters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能源業第2季營收將因油價下滑而年減35%、拖累整體表現。

S&P Dow Jones Indices統計顯示,過去5個季度以來每一個季度,標普五百大企業當中、每5家就有1家透過股票回購來縮減在外流通股數。美國大企業透過這類金融工程以及裁員等削減成本手段來美化財報數據。標普五百大企業今年第1季營收雖年減3.1%、但同一時間盈餘卻是逆勢上揚2.2%。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13日報導,FactSet統計顯示,在23家已公布財報的標普五百成分股當中、17家表示強勢美元對營運帶來負面衝擊;5家提及「勞工成本上揚」;中國、希臘各對1家帶來不利影響。RBC Capital Markets預估,2015年第2季標普五百大企業盈餘因強勢美元而縮減1.9%。RBC指出,今年第2季美元匯率較一年前高出18.6%。相較之下,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美元的年升幅分別為17%、9%。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