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進場搶陸股,警告債市有大泡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媒體Business Standard 13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陸股許多上市公司都停牌,導致面臨融資追繳令或必須償還債款的投資人在無法賣股的情況下改賣他種金融商品籌錢,這也是原物料遭到拋售的主因。不過,一旦這些人為的變現因素消失,羅傑斯相信基本金屬將開始築底、屆時應該是不錯的買進標的。

就股市來看,陸股這波漲勢非常凌厲,許多被沖昏頭的投資人紛紛融資搶進,但當股市重挫時,恐慌的氣氛也引發人踩人的混亂狀況,部分股民被迫拋股。不過,羅傑斯說,他過去幾日來已經勇敢進場買陸股,因為恐懼是造就牛市的基礎,反之當所有人都不擔憂害怕時、問題就會開始浮現。

羅傑斯並警告,債市也許是全球目前最大的泡沫,債券價格也許已經觸頂、過去2-3年的走勢都呈現往下或平盤整理的趨勢,預期未來債券可能會讓投資人蒙受巨大損失。另外,他已賣出了印度股票,因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改革成效並不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