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復牌!墨比爾斯潑冷水:之前衝太快,續跌才買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京當局瘋狂護盤奏效,中國股市上週四、五(9、10日)接連大漲,不少投資人不禁要問,是否到了逢低進場的時機?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貝萊德(BlackRock)、瑞銀等認為,A股之前衝太快,可能還得續跌才值得買進。

彭博社報導,儘管A股較六月中高點跳水30%,有專家認為還沒跌到合理價位(fair value)。原因包括,當前上證指數估值約為過去12個月盈餘的20倍,仍高於五年平均值的13.4倍。由於A股的銀行類股權重高、股價低,部份分析師改看本益比中間值,上週五為止是57倍,高於標普500的19倍、英國的16倍、香港的13倍。另外,A股有1,400多家業者停牌,價格或許尚未完全反應出過去一個月的賣壓。

墨比爾斯說,他們仍持續投資中國,策略是等股價夠吸引人時,再來看長期機會,目前部份個股已接近低點,但是或許尚未觸底。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Russ Koesterich指出,A股估值仍是去年夏天的兩倍,由於先前漲幅極大,重挫30%之後,仍未接近合理價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