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從3.5%砍至3.3% ,禍首指向老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從3.5%砍至3.3% ,禍首指向老美

《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下修 2015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展望,指北美洲第一季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且通膨率未能回穩。

IMF 先前預估今年全球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來到 3.5%,不過本週下修至 3.3%。除了美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之外,油價也是 IMF 調降經濟展望的原因之一。

「 國際原油價格 2015 年第二季反彈幅度超過先前預期,除反應出市場需求量增加,也反應出市場預期美國境內原油產量減少速度可能加快。」

「北美經濟表現意外不如預期,可能對全球已開發經濟體造成暫時性的影響。」

IMF 同時維持 2016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展望 3.8%不變。「推動已開發經濟體經濟穩定成長的因素包括有金融市場狀況穩定、貨幣政策中立、低油價、就業市場改善等,這些因素目前並未受到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