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打包票:希臘倒債對全球經濟不構成威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IMF打包票:希臘倒債對全球經濟不構成威脅

國際貨幣基金(IMF)研究主管布蘭雪德(Olivier Blanchard)周四說,希臘困境對全球經濟少有威脅。

在周四發布的聲明中,布蘭雪德說,世界經濟經歷了過去二周的壓力測試,表現良好。

布蘭雪德指出,希臘經濟僅佔19國歐元區的2%,佔全球經濟比例更低於0.5%。

「我們一直希望也努力讓希臘危機獲得解決,讓希臘仍留在歐元區,」他說。「希臘陷入困境,殆無疑問,若被迫退出歐元區,情況恐將進一步惡化。但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可能有限。」

德國總理梅克爾重申,德國反對為希臘直接減債。

梅克爾於周四訪問波士尼亞首都賽拉耶佛時說,我不會同意減記債務,這項觀點沒有改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