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將衝擊新興市場 大宗商品出口國受害最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Fed升息將衝擊新興市場 大宗商品出口國受害最深

2013 年聯準會 (Fed) 首次宣布未來將升息時,新興市場大受衝擊,多國貨幣因而大幅貶值,新興國家如印度和印尼都深受重傷。隨著今年下半 Fed 預料將正式升息,投資人也開始擔心新興市場再次重挫,其中又以大宗商品出口為主的國家可能受害最深,因為升息意味著美元將走強,大宗商品價格反會下跌,依賴商品出口的國家經濟將最為脆弱。

根據《CNBC》報導,哥倫比亞將是受到 Fed 升息傷害最深的國家,因為若油價再不反彈,該國經常帳持續惡化,短期內恐需要向外國大舉借貸。聯博投信 (Alliance Berstein) 資深經濟學家 Fernando J. Losada 就表示,隨著全球利率未來預期會跟隨美國而上升,必需密切注意哥倫比亞若向外國大舉借款一事。法國巴黎銀行 (BNP) 上週發佈的報告指出,南美洲的新興市場對於大宗商品的曝險最高,因此未來 Fed 升息此地區將是最脆弱的市場,BNP將哥倫比亞、土耳其和秘魯列為前 3 大最容易受 Fed 升息傷害的國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