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stein:陸需求升,布蘭特原油年底上看8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2:51: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9日報導,依據新的配額規定,目前佔中國三分之一煉油產能的小型煉油廠(當地俗稱:「茶壺」)其原油進口量可望呈現倍增。SCI International分析師Gao Jian指出,中國今年的原油進口量可望超越去年水準今年4月中國原油日進口量月增近17%至740萬桶、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12月的舊紀錄高出3.1%,超越美國的730萬桶成為全球之冠。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預估,2016年美國原油日進口量為654萬桶、低於今年的669萬桶。

Sanford C. Bernstein Ltd. 5月27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原油進口量大增將帶動全球市場在今年第4季出現150萬桶/日的供給缺口、進而使得布蘭特原油一舉站上80美元/桶。歐洲基準原油期貨28日在ICE期貨交易所以62.58美元作收。根據ICIS安迅思(ICIS China)本月初發布的報告,中國年度原油進口量將在2017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買主。

Thomson Reuters 5月20日引述資深中國石油交易商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東主要夥伴已拒絕中方加碼購油的要求,迫使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轉而向西非、阿曼以及俄羅斯採購。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旗下的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China National United Oil Corp.;Chinaoil)以及中石化(Sinopec)旗下中國聯合石化(Unipec)原本打算向沙國加碼採購5、6月裝船的原油,但遭到拒絕。中國煉油廠消息人士也表示,5、6月份沙國重油供給有點吃緊。交易商透露,中國對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加碼購油要求也遭到回拒。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