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多且年輕、新總理又拚命!5大理由,你該「定期定額」買印度基金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印度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關於網友近日來信問道:「請問印度基金要出場嗎?陸股a股和h股是可再進場嗎?」對於該網友的問題,先提結論:

印度股市操作建議:持有者減碼,空手者單筆不進場,但目前若空手將是絕佳的定期定額時間點。

利用半年的時間抓底部,耐心就有機會賺到錢

我的看法與觀點如下:

《技術面》:印度股市跌破年線後曾短暫出現反彈,原本預期會繼續回彈到月線以上,不過指數偏弱且再度長黑破年線、27000點大關及27400點頸線關卡。

《基本面+資金面》:印度4月CPI年增4.87%,低於預期及前值,物價走降理應有利於降息預期升溫,但因國際油價繼續彈升,加上盧比4月底以來加速貶值,使得潛在的通膨壓力增加,也因此削弱了降息空間。加上印度政府回溯課徵外資資本利得稅的議題持續影響外資持股信心,雖然印度財政部長表示將成立法律委員會,專門解決國際投資人的稅務問題,但仍無法消除國際投資人疑慮,近期外資續賣超印度股市,且盧比加速貶值,貶至今年來高點,顯示資金有加速撤出現象。

但是,中長期基本面仍有五大亮點,所以若空手將是絕佳的定期定額時間點:

1 有豐富的人口紅利,其中62%的人口都是青少年
2 龐大的內需市場,全球第二大人口的國家
3 新興的知識樞紐,印度擁有全世界優秀的技術人力跟科學人力
4金磚四國中GDP最強勢的國家
5 新總理莫迪萬夫莫敵推升經濟

上述這些亮點目前依舊都存在,只是在投資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演習,一定會有亂流,唯有面對他、戰勝他,才能成為贏家!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