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彭總裁的第二封信:請央行再仔細研究日本的數據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讀完台灣央行總裁日前發表的公開信,心中感慨萬千!真心希望彭總裁能以台灣百姓為念!因為這是一篇頗值得討論的新聞稿!

貶值是否有助益於經濟,彭總裁總用進口商與出口商角度來說,但這樣的回答,的確格局是小了,因為貶值能做的不只於此!來看看日本吧!

以日本來說,也許國人不清楚,這一年的貶值對日本經濟整體助益有多大?日本內閣府公布的經濟成長率,跟去年同期相比,前三季依序為0.1%、1.2%、2.4%,也就是說隨著日幣從1美元兌換85日幣,變成1美元換成104日幣,經濟成長率幾乎是用翻倍來說!對比相同算法,台灣根據主計總處公布今年實質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前三季依序分別為1.44% 2.69% 1.66%,一下高一下低不說,第二季到第三季下跌幅度之大,令人昨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