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逼自己存錢,而且還覺得非儲蓄險不可?簽約前,這3件事一定要知道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保險e聊站在反思一個問題:「與其一直告訴大家不要做,或許可以換個方式來告訴大家,在做之前,需注意什麼比較好?」

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如果你們本身的保障已經足夠,也清楚儲蓄險的風險,充份了解之後還是要買,那我們就來分享,選擇儲蓄險時,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解約金越快趨近於累積保費者佳

這類以存錢為目的的險種,最容易為人詬病之處,就是提前解約可能損失本金,因此在選擇時,最好是解約金能愈快趨近於累積所繳保費者愈佳,如此一來,若不幸半途解約,也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才不至於哭得無語問蒼天。

舉例來說,若有A、B兩個儲蓄險,每年保費都是6萬;繳到第五年時,累積保費為30萬,若此時把A解約,可拿回的解約金為20萬,而B解約只能拿回10萬,那麼A險較佳。

◎算清楚年化報酬率

常聽聞業務人員說每年固定可領回多少,滿期又可以領回多少,不管怎樣,建議都透過年化報酬率IRR來評估,也就是所繳出去的保費,與拿回來的錢,其報酬率為多少?不要再只聽信他人的說法了,自己動手算一算IRR「咖喜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