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睡覺時都有現金進帳!非懂不可的4種「被動收入」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台北市就別提了,換新的房子更是當作夢。朋友覺得我生活應該不餘匱乏,尤其跟現在時下的年輕人相比,比我辛苦的人多的是,但是我現在已經40幾歲了,真的很擔心未來的生活。」

為了讓朋友心情好一些,我認真的對他說:「我講一個現在會賺很慢,但是未來會越來越輕鬆的觀念,應該可以解決你的煩惱,你想聽聽看嗎?」

他笑著說:「你該不會要我去買威力彩吧!我知道已經連26槓了,你要我定時定額去買彩券嗎?」

我想起之前與地產軍師紅色子房聊天時,我們都認為被動收入是很重要的,但大家仍覺得很抽象模糊。子房兄把被動收入分為四大項目,我覺得相當不錯,就跟朋友分享這個概念,並加入了我一些解釋與想法。

我說:「別鬧了,你需要的不是彩券,而是《被動收入》的概念。」

被動收入分為四種:股權、債權、物權、版權

什麼是被動收入?

大部分這個名詞被大量用在直銷業、保險業...其實被動收入並不是代表簡單就能賺到的錢。

被動收入就是,「在有限的工作生涯中,建立未來你睡覺都有錢進來的現金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