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大巨蛋」,台北市政府錯在哪?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趙藤雄
攝影:楊文財/商業周刊
圖片放大

讀者提問:

請問子房,台北巨蛋案與台北市政府的對抗,最近似乎越演越烈。我覺得公共安全相當重要,所以支持巨蛋應該停工重新檢討。請問您的看法如何?

子房觀點: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說一個在流星花園高中校門口賣「青蛙下蛋」雄伯的故事。

在校門口開店賣飲料的雄伯,以手工粉圓製作的「青蛙下蛋」飲料最受歡迎。有天,為了慶祝流星花園高中籃球社獲得校際籃球比賽冠軍,社長阿龍向雄伯訂了50杯「青蛙下蛋」,要犒賞社員。

「甜度冰塊要調整嗎?」雄伯問。

「全部都做『半糖少冰』,謝謝!」阿龍說。

「你喝看看這樣OK嗎?」雄伯調了一杯給阿龍試喝,阿龍喝了幾口覺得滿意,請雄伯開始做,約好半個小時後派人來付錢取貨。

半個小時後,籃球隊的王牌阿哲,帶著幾個球員來付錢拿飲料。雄伯只做了40杯還差10杯,拿了一杯先給阿哲喝。

「這哪是半糖少冰?太甜了吧,冰塊也太多了吧!雄伯你這樣不行,要全部重做!」阿哲說。

「你們球隊阿龍之前說這個甜度口味OK的呀?怎麼可以這樣?」雄伯驚訝地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