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房好簡單!一張圖發現房價「合不合理」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如果讀者選擇到新北市買房子,看房動作可能要快一些。雖然房價季線偶爾降至半年線以下,但是又很快拉回去。即使交易量縮很大,但整體房價短期內看來還是平穩上漲。

桃園都會區的房市就比較沒有那麼樂觀,政府去年底加速打房力道後,整體房價就呈現停漲趨勢。最近房價季線更跌破半年線,如果想要賣房子的朋友,建議速度要加快些。

台中市的新房子,設計新穎又漂亮,是許多買房置產族的最愛。然而,整體新古屋的房價似乎已經到了天花板,幾波盤整還是漲不回去。建議喜愛台中生活環境的買房族,可以積極看房開價打八折準備進場了。

台南古都隨著許多大型建設的陸續接近完工,加上不少在地建商推出好幾期文創設計感濃厚的新建案,十年內屋齡的新古屋價格呈現穩定成長。即便如此,一字頭的房價仍然親民,手上有餘錢的朋友,可以考慮南下古都買個度假小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