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書摘

2019.06.10 收入傻存銀行,就是讓錢砍半…再咬牙都要分配收入,用「712比例」這樣滾金蛋!

收入傻存銀行,就是讓錢砍半…再咬牙都要分配收入,用「712比例」這樣滾金蛋!

把兩成的薪水存下來,當生錢的蛋 具體來說,要怎樣才能存錢呢?在一開始曾提到過,長大成人後,為了每一天的生活開銷會有許多支出,要存錢

2019.06.10 有策略的努力,才能提升工作能力:高手這樣設3個前提,專心選擇「哪些不做」

有策略的努力,才能提升工作能力:高手這樣設3個前提,專心選擇「哪些不做」

三個前提下努力,事半功倍 「不要只有努力,要『有策略』。」時代在變,人們要追求的,是規畫好自己的人生。關鍵不在於單純的硬著頭皮做,

2019.06.10 「請不起保母,只能和其他家長輪流帶小孩」不只台灣高房價,一個故事看美國中產階級之苦

「請不起保母,只能和其他家長輪流帶小孩」不只台灣高房價,一個故事看美國中產階級之苦

炒房下的生存術 20世紀下半、在艾德哈特還擔任記者的時候,由於房價下跌,負擔城市裡的房租或房貸並不常成為一種問題。然而,也正是

2019.06.06 早上7點進公司、凡事親力親為,卻無法被提拔?想聰明工作,專注施力於「關鍵事」

早上7點進公司、凡事親力親為,卻無法被提拔?想聰明工作,專注施力於「關鍵事」

週末要營造閒置狀態 每天會發生各種事情,在這之中,持續拿出成果的人,擅長自我管理。我建議年輕人要在「休息」與「工作」之間,營造閒置

2019.06.05 瘦巴巴味道差的秋刀魚,價格卻是正常2、3倍?價格如何決定?關鍵在「這個」

瘦巴巴味道差的秋刀魚,價格卻是正常2、3倍?價格如何決定?關鍵在「這個」

為什麼不好吃的秋刀魚反而比較貴、價格是如何決定的 雖然我現在住在新加坡,但我每年都會回去日本幾次。只要有時間待在日本,我都會去東京

2019.05.31 曾為耶魯校務基金賺進7倍資金,金牌操盤手:放棄主動式,接下來是指數基金的時代

曾為耶魯校務基金賺進7倍資金,金牌操盤手:放棄主動式,接下來是指數基金的時代

對於選擇主動式管理的人來說,「開始」意味著要做出一系列詳細且往往很困難的決定—有些大、有些小、很多的不確定性與風險,還

2019.05.29 面對公司的減薪裁員,除了委屈外,你還可以主動出擊做這件事…

面對公司的減薪裁員,除了委屈外,你還可以主動出擊做這件事…

朋友老賴56歲,在公司任職今年滿20年,按照勞基法,他是可以辦理退休,但是養老金還未存夠,打算繼續做下去。年後老闆把他調至另一個

2019.05.24 用「現金流量折現法」算合理價,賺進4大收益,美股達人報酬率平均112%!

用「現金流量折現法」算合理價,賺進4大收益,美股達人報酬率平均112%!

本篇來看如何計算股票的價值。股價高低並非是公司能夠控制的,所以不能列入選股條件,然而想要在投資股票上獲得好報酬,「低股價」是不可或

2019.05.23 只要有租賃需求,它們就能一直賺下去:融資租賃產業財報佳,「這2檔」ROE近20%!

只要有租賃需求,它們就能一直賺下去:融資租賃產業財報佳,「這2檔」ROE近20%!

融資租賃產業發源於1950年代的美國,是企業在銀行金融機構外,取得資金的另一種管道。由於銀行體系主要資金來源是一般大眾的儲蓄,整體

2019.05.22 父母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份...想請父母幫忙買房可以,請牢記5原則!

父母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份...想請父母幫忙買房可以,請牢記5原則!

鄰居鳳姊是一名公務員,從來不知道失眠是何滋味,現在每天輾轉無法入睡,因為她擔心年金改革,以後繳不起房貸,會變成法拍屋,一生心血付諸